2019年东柳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东柳街道
发布日期:2020-01-19
点击数:人次

​​​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试行)》文件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指导思想。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遵照依法公开、真实公正、及时便民、注重实效的基本原责认真及时地做好政务信息公开。

  一、总体情况

  (一)2019年我街道对外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9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267条,其中,概况类信息数量3条;计划总结类信息3条;工作动态类信息99条;其他类信息162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情况。2019年我街道构建多样化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主要有以下两类:一是在大竹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及时更新公开政务信息;二是通过办事处宣传栏及辖区内的LED屏进行公开,对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的法规政策和重大措施,运用各类方式,及时全面准确解读政策。

  (三)完善工作制度,推进公开工作

  (1)加强公开管理。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保质保量、不出纰漏,我街道明确专人负责政务公开网站更新和资料信息收集,对信息的上报、审核、发布等流程作了严格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时效性。

  (2)充实公开内容。进一步明确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制度等,突出公开重点。对我街道机构设置、人事信息、政策法规、重点工作等信息,特别是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财政专项资金等群众最关心、最想了解的事项和社会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及时、准确公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不断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

  (3)强化服务优化。做好对办事群众咨询的回复、解答及引导服务工作,对公开内容进行分类,并实时更新完善,对群众提出的申请办理事项,提交分管领导阅示,转交相关职能部门办理,进一步方便群众的查阅和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本年新制作数量本年新公开数量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000 
规范性文件00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0 0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0 0 0 
行政强制0 0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0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采购项目数量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0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总计
商业企业科研机构社会公益组织法律服务机构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2000002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000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一)予以公开2000002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0000000
(三)不予

              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000000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000000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000000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000000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000000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000000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000000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0000000
(四)无法

              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000000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000000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0000000
(五)不予

              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0000000
2.重复申请000000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000000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000000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0000000
(六)其他处理0000000
(七)总计2000002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000000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未经复议直接起诉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
00000000000000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2019年,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各领域信息公开不平衡,内容不够丰富;二是信息公开量大、面广、任务重,导致有时信息不够及时。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二是在熟练掌握业务知识的基础上,拓宽学习的维度和深度,提升综合素养;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谋事的长效机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主动公开情况说明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