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1-20
点击数:人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竹府办便函《关于做好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将我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县市场监管局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依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规范性文件要求,结合本局实际,加大工作力度,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工作要求,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本年度,我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全面落实信息公开条例,夯实主动公开工作基础,拓展公开方式渠道,强化信息公开保障机制,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主动公开全面落实。2019年,县市场监管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76条,办理人大建议1件,政协提案2件,计划与总结4条,人事信息8条,行政执法信息2条,机构信息类12条(局领导分工、机构设置),其他信息128条;业务动态类信息213条;财政信息6条。

  拓展公开方式渠道。我局通过大竹县政务信息公开网进行信息公示,并在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市场监管窗口、企业信用信息监管股及12个市场监管所登记大厅设置信息公开公示栏及业务咨询窗口,及时公开工作人员信息和业务工作信息,回答群众相关咨询。

  强化信息公开保障机制。以机制建设为保障,探索建立信息发布审核机制、依申请公开会商机制、公开平台安全预警机制,全面落实监督岗位责任。积极参加县级信息公开培训,组织开展局内信息公开培训,平台管理和业务股室人员共计100 余人次参训。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5 0 911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6 0 815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695 0 633
行政强制 2 0 274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4 216万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

  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

  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 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

  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

  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

  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

  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

  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 无法提

  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

  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

  持
结果纠

  正
其他结

  果
尚未审

  结


  总计
结果维

  持
结果纠

  正
其他结

  果
尚未审

  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9年,我局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水平等方面,继续严格落实,不断完善公开项目内容,不断提升公开质量效率,信息公开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之处:

  一是往年数据有待汇总归类。因机构改革,大竹县工商质监局和大竹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并组成大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类别的信息数量数据结果需要进一步统计整理。二是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尚无专职人员,政府信息公开统筹力量、工作人员的主动意识和精力投入都需要提升。三是群众对信息公开的参与度还不算太高,需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

  针对以上问题,我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予以改进。

  一是尽快解决好机构改革后的遗留问题。对以往的数据进行统计汇总,并完成好负责人员变化后的工作交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正常、有序、高效开展。二是完善互联网内容。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充分利用网站和官方政务信息平台,建立健全运行维护、监督管理、信息采编、审核发布报送等制度,在确保不失密不泄密的前提下,实现政府信息上网公开,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努力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公信力。三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种宣传途径,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宣传渠道、形式和内容的宣传,畅通公开渠道,优化公开方式,提高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大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网站网址为http://xxgk.dazhu.gov.cn/GPI/index.aspx?dept=92337810,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查询。

  大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月2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