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日期:2020-01-20
点击数:人次
  2019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紧紧围绕年度政务公开重点任务和中央、省、市县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加大主动公开、政策解读、回应关切力度,公开的方式进一步多样、公开的领域进一步拓展、公开的实效进一步增强,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长任领导小组组长,各股室队所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落实专人承办政务公开工作,强化投入,完善通道,落实责任,确保全局政务公开工作有序进行。

  (二)保障内容审核,规范保密审查。严格落实“三审”责任制,确保公开内容不出错、质量高,严格保密审查程序,保证涉密信息不外泄,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评,定期对工作情况进行检查通报。

  (三)突出公开重点,信息管理有序。按照县政务公开办工作要求,根据综合执法局业务特色,扩大公开范围,及时准确发布信息。截至2019年底,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06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策文件类信息13条,行政执法类工作动态52条;政协提案和人大建议办理信息26条;计划总结类信息5条;法规公文类信息8条,公示公告3条,其他信息604条。共有行政许可9项,增减0项,处理决定90项;行政处罚139项,增减0项,处理决定332项;行政强制7项,增减0项;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17项,增减0项,处理决定34236项。未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9 0  7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7 0  34236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39 0  332
行政强制 7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2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2  2484.34(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

  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

  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

  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问题和2020年工作打算

  今年,在县政务公开办指导下,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范围还需要进一步扩大;二是信息更新速度还需进一步加快;三是信息公开的方式还不够丰富。

  2020年县综合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根据县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及要求,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落实目标责任制,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全面规范信息公开目录,做到目录内容与站内信息一致,规范公开流程,及时更新目录内容,方便公众查阅、申请、获取政府信息,促进综合执法局信息公开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二是持续做好高效审批工作。服务中认真做到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进一步做好文明服务工作。全面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要求,积极应对新型互联网工作模式,提高电子化办公水平。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提高服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加强业务工作队伍建设。学习借鉴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提高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积极参加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和组织单位承办人员进行探讨交流。

  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0年1月2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