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永胜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永胜镇
发布日期:2020-01-21
点击数:人次
  2019年,永胜镇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县政府办的精心指导下,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全面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及时、准确、依法地公开政府信息,现将一年来永胜镇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总结如下:

  一、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

  永胜镇积极组织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在开展公开工作时,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的范围、重点来公开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永胜镇于2019年全年共公开政府信息240条,均是主动公开的信息,且信息内容全面、不涉密,公开时间及时。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永胜镇严格遵守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涉及国家秘密的政府信息坚决不公开,对涉及个人隐私的信息原则上不公开,确实需要公开的先征求当事人意见。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依申请公开事项,不涉及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一例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年来,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为: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展;公开质量还不高,信息时效还不强;工作队伍还不稳定等。下一步,我镇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和提高:一是加大学习、宣传、培训工作力度;二是规范制度建设,用于规范政府工作人员依法公开、真实公开,用于规范具体经办人员的日常工作行为;三是加大群众诉求及关心的热点等信息的公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