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石子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石子镇
发布日期:2020-01-22
点击数:人次

​  2019年,石子镇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县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办的精心指导下,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全面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川办发〔2019〕32号)和《达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中心关于做好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工作的通知》(达市信函〔2019〕5号)文件精神,及时、准确、依法地公开政府信息,现将一年来石子镇政务信息公开情况总结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年以来,石子镇积极组织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了中央、省、市、县各项文件精神,并在开展公开工作时,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的范围、重点来公开政府信息。一是于2019年全年共公开政府信息222条,其中政策文件信息28条,工作动态71条,财政信息3条,其他相关信息120条。本年度所有的信息均是主动公开的信息,且信息内容全面、不涉密,公开时间及时。二是严格遵守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年未收到一条信息公开申请,无依申请公开的信息。2019年公开的信息没有涉及国家秘密的政府信息和个人隐私的信息。三是不涉及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四是无一例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发生。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本年新制作数量本年新公开数量对外公开数量
规章000
规范性文件00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00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00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000
行政强制00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0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采购项目数量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0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总计
商业企业科研机构社会公益组织法律服务机构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000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000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一)予以公开000000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节,不计其他情节)0000000
(三)不予公开00000000
00000000
00000000
00000000
00000000
00000000
00000000
00000000
(四)无法提供00000000
00000000
00000000
(五)不予处理00000000
00000000
00000000
00000000
00000000
(六)其他处理0000000
(七)总计000000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000000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未经复议直接起诉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
00000000000000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我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诸多方面有了较大的进步,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都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改进。一是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部分信息的公开还不够及时,政务信息咨询服务功能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程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扩大应用。三是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为使我镇信息公开工作得到进一步完善,促进我镇信息公开特色化、完整化,我镇决定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把其作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2.提升政务信息公开水平。提升政务信息公开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积极探索政务信息公开方式、方法。

  3.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监督、考核机制,确保公开信息准确及时。进一步规范细化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考核制度。严格按照政务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把好政务信息公开的质量关。

  石子镇人民政府

  2020年1月2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