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县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县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0-01-28
点击数:人次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简称《条例》)规定,我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特向社会公开我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大竹县水务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818—6221195。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9年我局领导非常重视水务局信息公开工作, 制定了《2019年大竹县水务局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表》,细化了任务,落实了责任。2019年,全局共发布水利政策解读稿件4篇,让群众更好地知晓、理解我局水利事业发展的政策和改革举措。建立完善了依申请公开机制,严格把握回复时限。对不能按期公开需要延期回复的,办理部门及时加强同申请人的联系沟通,做好释疑解惑工作。

2019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397条,超额完成了目标任务。其中:概况信息数5条,规划计划信息数2条,文件解读4条,发布正式文件信息数59条,工作动态信息数246条,数据统计3条,人事信息数9条,重要会议5条,公示公开3条,财政信息数27条,行政执法信息数1条,人大、政办理公开8条,其他信息数29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局依申请公开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谁制作、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实行工作人员初审、分管领导审核.主要领导签发制度,通过层层南核,确保了信息安全。凡通过网站发布的政府信息一律保密审查,确保不发生世密事件;按照《条例>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并谨循公正、公开、便民的原则,认真落实好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严格按时限、及时性和准确性主动公开信息,做到在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及时在网上公开。

(四)监督保障情况。

积极参加县上两次专题培训,积极主动学习,不断提升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对下属单位绩效考核体系,激励各单位积极报送信息,不断提高信息质量,对报送信息不力的单位按照目标绩效考核指标扣减分值。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本年新制作数量本年新公开数量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000
规范性文件00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22016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7803
行政强制12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3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采购项目数量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1 644500.00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总计
商业企业科研机构社会公益组织法律服务机构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

            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

            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

            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未经复议直接起诉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
00000000000000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表现在:100% 全面公开不到位,应公开内容不够精准,文字表述不清,内容把关不够严谨;政策解读少,对国家、省、市的文件政策解读不够深入;依申请公开工作规范性建设有待完善和加强。接下来我局将抓好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细化落实,深入推进“五公开”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公开年度工作报告、重大会议、规范性文件、重大工程等信息,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优化完善解读机制,明确解读范围,落实解读责任,规范解读程序,丰富解读形式,增强政策解读的时效性、针对性和权威性。建立健全舆情收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的受理和办理回复工作,并按照省、市、县上要求及时在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录入依申请公开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