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观音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观音镇
发布日期:2020-01-31
点击数:人次

​  一、总体情况

  2019年,观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不断完善公开工作机制,持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提升主动公开信息质量,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推动信息公开工作实现日常化、常态化,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有效促进政府与基层群众之间的有效沟通和良性互动。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年初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经济社会管理工作紧密结合,同步研究、同步部署、同步推进,成立由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领导小组统筹部署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实党政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政策解读、舆情处置和政府网站维护等具体事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定期召开总结分析会,总结阶段工作情况,分析突出问题,研究解决办法,确保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有效有序落实。

  2、健全制度机制,强化督查考核。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基础上,广泛征求基层群众意见建议,以基层群众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政策解读回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内容。将政务村务公开纳入村级综合目标考核内容,细化明确工作任务,强化对村级政务村务公开工作的督促指导,重点检查扶贫政策、项目资金、惠农政策等内容的规范公开情况。

  3、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将信息公开业务人员培训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等,要求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及责任追究制度,不断提高相关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同时,将经费保障纳入年度预算,专门筹措资金为相关人员配备了必要的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并且做到专人专线、专机专用,为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资金、物质等保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今年以来,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3条,内容主要包括计划总结、工作动态、预算决算报告、人事分工、公示公告等。

  2019年,我镇没有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2019年,我镇没有就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进行收费。

  2019年,我镇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本年新制作数量本年新公开数量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000 
规范性文件00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00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00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00 0 
行政强制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采购项目数量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0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总计
商业企业科研机构社会公益组织法律服务机构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000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000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00000000
00000000
0

              0

              0

              0

              0

              0

              0

              0
00000000
00000000
00000000
00000000
00000000
00000000
00000000
00000000
(四)无法

              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000000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000000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0000000
(五)不予

              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0000000
2.重复申请000000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000000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000000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0000000
(六)其他处理0000000
(七)总计000000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000000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未经复议直接起诉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
00000000000000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重视程度还需进一步提高;二是工作创新能力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公开信息的质量还要提升;三是主动公开的意识还有待加强;四是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培训还需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一是强化领导,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督查指导,领导小组成员要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继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规范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政务公开的思想认识。做到尽快、及时,常年公开、定期公开与随时公开相结合,事前公开与事后公开相结合,对已公开的内容还要注意随时更新。四是继续加强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