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川主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川主乡
发布日期:2020-01-31
点击数:人次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四川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规定,特向社会公开川主乡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六个方面内容。本年报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川主乡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818—6902058。

  一、概述

  2019年按照《条例》和《实施办法》有关规定,我乡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不断创新公开形式,深化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全面提升公开水平,全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为建设阳光政府、行政权力透明化,我乡主动公开乡政府运行情况,让广大群众参与到地方建设中,共同建设家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367条,其中:政策文件信息134条,工作动态信息92条,财政信息2条,服务84条,其他信息55条。整体情况比2018年增加58条,其中政策文件相比2018年上涨了116%,政府动态上涨41%。

信息内容本年新制作数量本年新公开数量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000
规范性文件000
第二十条(五)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00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000
第二十条(六)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000
行政强制000
第二十条(八)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00
第二十条(九)项
信息内容采购项目数量采购总金额
政府采购00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无。

  四、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无。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19年度我乡无一例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发生。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在人事更替上,2019年我乡人事信息职务更新不及时,不能及时的在人员公示期过后在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同步更新;在政府动态上不能在规定时间段更新内容;2019年度的公示公告太少,不能与政府公示栏同步;财务公开内容太少;政府年度报告,部门报告更新不及时。执法监督内容严重缺乏。在发文格式和用词不够严谨,审核不严,存在错别字的情况。

  改进情况:办公室及时更新领导简介与分工,更新人事信息,任免情况;做好财务公开情况,建设阳光政府,让群众了解政府财政情况;做好年度政府工作报告,部门报告。与未来政府年度计划和阶段计划,集合人民的智慧共同建设现代化乡镇,实现乡村振兴;对于政府公示公告要及时,向广大群众征求意见,接受人民的监督;执法监督公开公平公正,让群众满意。在审核审发方面加强把关,确保发文格式严谨,用词准确,不存在错别字的现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