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县自然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0-02-03
点击数:人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四川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和《大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工作的通知》规定,特向社会公开大竹县自然资源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方面内容。本年报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大竹县自然资源局联系,地址:大竹县北城新区体育大道名豪国际A区1号楼,联系电话:0818-5296111。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及时公开了政府收支预决算、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财政专项资金、政府采购、会计监督和行政处罚、规范性文件、政务工作动态、突发应急信息、重点工程建设和实施领域信息。2019年,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361条,圆满完成县公开办下达的信息公开任务。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我局认真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不断完善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2019年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3件,均依法办理。

  (三)政府信息管理

  2019年,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过程中,根据《条例》《办法》和县委、县政府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我局在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制度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有力推动了信息公开工作落地见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按照“统一领导、分工负责”的原则,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人,协调局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形成分工合作、职责清晰、协调运转的有效工作机制。

  二是完善制度措施。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印发《大竹县自然资源局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明确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目标、要求,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措施。印发《大竹县自然资源局2019年政府信息任务分解清单》,进一步明确各股室信息公开工作的任务,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四)平台建设稳步推进

  按照政府网站建设指引和考核要求,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平台发布功能,开通官方微信账号、使用LED显示屏等方式,拓宽信息公开渠道。

  (五)监督保障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加强信息发布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建立信息公开发布审核机制,对公开的信息按要求由经办人、各股室负责人自查是否符合信息公开的相关规定,分管领导审核签发后,在规定的时间内予以公开,确保信息公开真实性、时效性。通过监督电话、投诉信箱等方式自觉接受公众的监督,从多个方面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准确、主动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40 0 214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5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44 0 35
行政强制 25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1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4 2274389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3 0 0 0 0 0 3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 0 0 0 0 1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0 0 0 0 0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2 0 0 0 0 0 2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1 0 0 0 0 0 1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受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1 0 0 0 1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部分群众对自然资源局职能不够了解,申请的事项不涉及我局职责范围;二是局机关部分股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到位,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有待加强。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政策解读与宣传。对自然资源法规、政策进行详细解读与宣传使人民群众能够详细了解进而支持自然资源工作。

  二是进一步优化政府信息公开渠道。除了在门户网站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外,还可以通过报刊电视等其他新闻媒体、“大竹之窗”APP等新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公开信息。

  三是加强对机关工作人员的培训。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学习《条例》和《实施办法》,熟练掌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规范,提高业务水平,增强信息主动公开意识和服务意识。

  六、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暂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大竹县自然资源局

  2020年1月1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