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县经开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县经开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0-02-05
点击数:人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十条规定,结合四川大竹经开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际,编制本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委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全面落实信息公开条例,夯实主动公开工作基础,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健全政府信息全链条管理,提升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加大监督保障力度,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工作成效明显。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9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5条,办理人大建议2件,政协提案3件,重点项目进度12条,计划与总结4条,人事信息2条,机构信息类3条(局领导分工、机构设置),财政信息2条,工作动态193条,其他信息39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9年度,我委未收到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事务的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意见>的通知》等法律政策及省、市关于政务服务工作的有关要求,突出规范化、制度化原则,深入推进经开区政府信息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及时有效、有质有量。 

  (四)公开渠道拓展情况。

  在通过大竹县政务信息公开网进行信息公示之外,我委本年度新增LED显示屏2块、公示栏1块,及时公布工作动态信息,回答群众相关咨询。

  (五)监督保障情况。

  以机制建设为保障,探索建立信息发布审核机制、依申请公开会商机制、公开平台安全预警机制,全面落实监督岗位责任。积极参加县级信息公开培训,组织开展机关内部信息公开培训,平台管理和业务股室人员共计50 余人次参训。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

  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

  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

  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委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些成效,但还存在部分少量信息公开不及时、公开内容需进一步完善等问题。我们将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改进:

  (一)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制度。立足经开区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制度。

  (二)严格政务信息公开前的保密审查。做好责任分解、层层把关、风险共担,既要防止借口保密而出现该公开的事项不公开或不及时、不全面公开等情况,也要防止片面强调公开而发生失泄密,认真处理好政务公开与保密工作有机统一的关系。在做好保密审查的前提下,坚持主动公开,耐心处理答复企业、群众要求公开政务信息的申请,依法依规满足其合理需求,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对政务行为的监督和检查,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

  (三)强化自身建设。通过对各部室局政务公开工作具体经办人员定期进行岗位职能培训、学习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信息收集、编写实际技能,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四川大竹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1月2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