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穴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高穴镇
发布日期:2021-01-18
点击数:人次
        一、政府信息公开总体情况

        2020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镇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政策解读和回应关切,积极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公开,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丰富公开内容,畅通公开渠道,提升公开信息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促进服务型政府建设。

        (一)主动公开情况

        根据大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分解下达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竹府便函〔2020〕16号)要求,从2020年1月1日到2020年12月31日,全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1条,其中:领导简介及分工1条,政策文件33条,工作动态32条,人事信息1条,预决算及“三公”经费1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1条,其他172条。

        (二)依申请公开

        2020年,我镇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一是做好政策解读,我镇及时转载有关重要政策文件,坚持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回应工作同考虑、同部署、同推进,深入解读政策背景、重点任务、重大政策及改革措施。二是突出公开重点,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提高政务服务实效,加大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按照组织健全、制度严密、标准统一、运作规范的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三是及时准确公开,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并及时上传我镇最新工作动态,切实做到公开内容全面、规范、真实、及时准确,安排专人定期巡查信息平台安全状况,针对错别字、错误链接等问题及时整改,保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四)平台建设情况

        以方便群众知情参与为出发点,结合实际,设置政务公开栏,以便群众监督。依托四川省政府公开目录系统及时发布政府信息,保障群众的知情权。

        (五)监督保障情况

        建立健全信息公开监督机制,进一步明确公开内容,除涉密内容外,均依法及时予以公开,扩大公众监督领域,增强公开实效,维护群众和企业的合法权益。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

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

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

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镇大力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但还存在标准不够高、内容还不够全面、工作创新能力需进一步增强等问题。

        (二)改进措施

        我镇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和上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加强对全体干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促进广大干部进一步领会和贯彻落实《条例》,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二是牢固树立以公开促工作的理念,继续完善组织机构和制度建设,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三是开展宣传学习,在全镇营造良好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氛围,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四是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方法举措创新,加强对新技术、新媒体的学习和应用,推进互联网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度融合;五是及时公开关乎群众切身利益、方便群众办事、群众关心关注的信息,更好地服务群众生产生活。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