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县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县供销社
发布日期:2021-01-20
点击数:人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大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竹县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安排的通知》(竹府办函〔2020〕28号)有关规定编制本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通过大竹县人民政府网站(www.dazhu.gov.cn)全文公开。

  一、政府信息公开总体情况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20年全县共公开各类政府信息67条。网站及时、全面、准确地发布政策法规、重大事项、人事任免、财政预决算、实干惠民预决算、民生工程等信息。目前,我社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均通过大竹县人民政府网站(www.dazhu.gov.cn)公布。我社还通过LED显示屏、宣传栏、田间地头发放宣传单等多种途径发布农务信息1000余条。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0年未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社会组织当面或以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严格信息保密审查,对拟公布的政府信息,遵循“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全年无一起瞒报、漏报及公布虚假信息、涉密事件发生。强化信息发布更新,严格信息发布时限,事关民生的重要政务活动信息在活动结束后24小时内上网公开,规范性文件在纸质公文印发后3个工作日内上网公开。

  (四)政府信息平台建设情况。

  专人负责政府网站内容更新,严格采集、审核、报送、复制、传递等环节程序,确保网站内容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完整。建立健全日常网站信息发布审核,有效保证政府网站2020年,无一起网络安全事故发生。

  (五)政府信息监督保障情况。

  健全信息公开监督机制,坚持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相结合的原则,将各项工作置于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有效监督之下。对内,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完善廉洁自律、工作纪律、财务收支、人事任免等规章制度,完善内部监督约束机制。对外,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设立意见箱、聘请监督员、新闻媒体监督等多种形式,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然

  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三)不予

  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四)无法

  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五)不予

  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2.重复申请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七)总计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着信息内容公开不够全面及时、针对性不强等薄弱环节。为促使我社政务工作更加公开透明、机关运作更加高效规范,我社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一是调整信息公开侧重点。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结合供销社为农服务宗旨,加大对“三农”信息的公开,不断提升服务“三农”水平。二是完善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完善信息上报、审核制度,规范信息上报流程,加快信息更新速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七、贯彻落实大竹县2020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情况

  按照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我社实际,为认真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我社在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学习培训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有力推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地见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社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及时完善了以主要领导主抓,分管领导落实,各股室负责人为信息收集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网络,为信息公开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规范工作制度。为准确把握信息公开和信息保密的原则,做到该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该保密的信息严格保密。我社建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确定了基本的政务信息公开的基本流程:先由经办人自查是否符合信息公开的相关规定,再由办公室审核,最后由分管领导签发,从源头上确保了应公开尽公开、应保密尽保密。

  (三)强化业务培训。在县政府信息工作人员的精心指导和培训下,我社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熟练掌握了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操作,掌握了政务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和信息公开的相关常识,提高了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在机关内组织开展2次政府信息公开指导培训,培训40余人,增强了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的认识及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