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1-01-20
点击数:人次

​  大竹县文体旅游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和相关文件要求,现将2020年度县文体旅游局信息公开情况总结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截至2020年底,我局在政府网站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0条,主要有机构职能1条,领导简介及分工1条,内设、直属机构1条,工作动态22条,重要会议4条,公示公告12条,预决算及“三公”经费6条,便民服务1条,人大建议政协提案5条,应急管理1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1条,其他公开信息25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0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情况。

  一是强化审查督查,确保信息公开与保密安全同步进行,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过程中,我局严格按照“先审查、后公开”的要求认真执行,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工作。二是明确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范围,对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反映本部门、本单位机构设置、工作职能、办事程序等情况的信息和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都列入主动公开的范围。

  (四)平台建设情况。

  认真做好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栏目信息发布工作,结合实际规范政务公开栏,畅通公开渠道,确保群众知情权、监督权。

  (五)监督保障情况。

  根据《条例》规定和上级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了我局信息公开制度,制发了《公开工作制度》《公开保密制度》《信息公开监督检查制度》等制度,广泛接收社会各界监督,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本年新制作数量本年新公开数量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000
规范性文件00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32减少32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00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7减少70
行政强制00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0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采购项目数量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2760.25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总计
商业企业科研机构社会公益组织法律服务机构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000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000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一)予以公开000000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0000000
(三)不予

              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000000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000000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000000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000000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000000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000000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000000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0000000
(四)无法

              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000000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000000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0000000
(五)不予

              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0000000
2.重复申请000000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000000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000000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0000000
(六)其他处理0000000
(七)总计000000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000000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未经复议直接起诉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
00000000000000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信息公开渠道单一,公开内容不够全面。

  改进措施:一是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不单单从政府网站公开,在微信公众号以及公示栏等多种形式信息予以公开。二是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将服务群众、行政处罚、执法监督等情况及时公开。突出信息公开重点。根据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政务公开工作重点。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七、贯彻落实大竹县2020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情况

  (一)认真抓好《条例》贯彻执行

  1、利用局党组会议、中干会议等多种形式,围绕标准、程序、渠道、范围等进行深入学习,准确理解法规条文,增强公开主动性、积极性。切实推动《条例》落地见效。

  2、结合我局工作实际,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了我局信息公开制度,制发了《公开工作制度》《公开保密制度》《信息公开监督检查制度》等制度,明确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范围,对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反映本部门、本单位机构设置、工作职能、办事程序等情况的信息和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都列入主动公开的范围。

  (二)持续推进信息公开

  1、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人员配备和经费保障,明确了具体分管领导和业务股室。切实有效地促进政务公开工作扎实开展。

  2、加强政府信息报送。落实了专人通过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及时、主动向政府门户网站报送公开的政府信息,切实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3、积极参加组织培训。积极参加全县政务公开队伍建设相关培训,提升自身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