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县发展和改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1-01-20
点击数:人次

​  一、政府信息公开总体情况

  2020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政府信息办的指导帮助下,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紧密围绕发改工作职能,认真部署,强化落实,全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全面落实主动公开要求,按时公开机构概况、领导分工和部门年度预、决算等信息,及时更新工作动态,2020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8条。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20年无单位和个人对我局提交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印发了《大竹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分解下达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对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了分解,落实责任。各股室按照信息公开工作任务分解表,负责收集、整理本股室应公开事项的相关资料。每季度将各股室工作情况在全局进行通报。

  (四)平台建设情况。

  加强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专栏建设,梳理完善政务公开目录,按时发布政务信息,做好内容保障。组建信息报送队伍,明确专人做好信息收集、编辑工作,,进一步提高了信息质量。

  (五)监督保障情况。

  严格执行严格按照《大竹县发展和改革局信息发布“三审”工作制度》和公开平台安全预警机制等制度,强化落实监督岗位职责,加强对信息工作的监督。收集群众对信息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处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本年新制作数量本年新公开数量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000
规范性文件00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1+1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6-2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31240
行政强制2-1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0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采购项目数量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0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申请人情况


              然

              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总计
商业企业科研机构社会公益组织法律服务机构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000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000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一)予以公开000000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0000000
(三)不予

              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000000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000000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000000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000000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000000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000000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000000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0000000
(四)无法

              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000000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000000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0000000
(五)不予

              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0000000
2.重复申请000000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000000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000000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0000000
(六)其他处理0000000
(七)总计000000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0000000



  四、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未经复议直接起诉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
00000000000000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制度机制建设、提升规范化和信息化水平、增强公开实效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和成效,但离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还有一定差距。2021年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监督机制,积极吸取外单位的经验,使信息公开成为政府沟通老百姓的连心桥,为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贡献发改力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0年我局受理人大提案3件,其中主办2件,协办1件;政协提案2件,均按时办理。

  七、贯彻落实大竹县2020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情况

  2020年,我局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推动了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发展。一是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充分利用职工会、党组会等形式对政务信息标准、程序、渠道、范围等进行培训学习,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对主动公开内容进行了全面公开。二是推动政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运行。结合发改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全面梳理了《重大建设项目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加强专栏管理,及时、准确的发布了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并动态更新。三是不断拓展主动公开范围。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信息进行主动公开。强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及时更新并公开办事方式和办事条件等信息。四是着力提升解读回应质效。全面加强对政策的解读,对社会反应度高的工作及时公开并动态更新,做好舆情引导。五是强化保障。及时成立了县发改局信息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主动报送信息,并将政务公开纳入绩效管理考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