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县医疗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2021-01-20
点击数:人次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特向社会公开大竹县医疗保障局2O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大竹县医疗保障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818—6010002。

  一、政府信息公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全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2条,其中:发布政策文件7条;发布工作动态信息35条;发布便民服务信息22条;执法监督信息17条;发布其他信息数61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0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情况

  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大竹县2020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认真打造阳光型行政机关,努力提高业务服务水平,切实做到政务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加强医保工作信息审核管理,严把医保工作信息质量关,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

  (四)平台建设情况

  按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要求,不断细化完善大竹医保微信公众号功能,提升公众号建设规范化水平,建立健全日常公众号信息发布审核、等运维管理机制。2020年,无一起网络安全事故发生。

  (五)监督保障情况

  公开透明是现代政府的基本价值理念,大竹县医疗保障局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健全信息公开监督机制,通过调查问卷、意见箱、监督员等多种形式,广泛接受社会各开监督,将各项工作置于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有效监督之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本年新制作数量本年新公开数量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000
规范性文件00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00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5604287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000
行政强制00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0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采购项目数量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0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 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总计
商业 企业科研机构社会公 益组织法律服 务机构其 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000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000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一)予以公开000000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0000000
(三)

              不予

              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000000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000000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000000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000000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000000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000000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000000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0000000
(四) 无法

              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000000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000000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0000000
(五) 不予

              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0000000
2.重复申请000000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000000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000000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 出具已获取信息0000000
(六)其他处理0000000
(七)总计000000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0000000



  四、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未经复议直接起诉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 计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 计
00000000000000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业务知识学习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质量有待提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连续性不强,偶尔存在公开栏目更新不及时的问题;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缺乏全面性、针对性。

  (二)改进情况

  一是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提高干部职工“阳光办公”思想觉悟,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严格遵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公开内容严格做到真实、准确、全面、及时。

  三是认真抓好抓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切实做好我局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七、贯彻落实大竹县2020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情况

  (一)学以致用,注重学用结合。积极参加县政府组织召开的政府信息公开业务知识培训,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传达学习。原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准确理解政策条文内容,增强公开工作的主动性、规范性。

  (二)深化落实,依法主动公开。严格依法公开工作职能、股室设置和权责清单,严格及时公开医疗保障各类规划、统计信息及相关政策,严格按要求发布医保基金财政预决算、医药集中采购、医保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等重要信息。

  (三)做细台账,实行清单管理。按照医疗保障“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结合本部门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全面梳理细化医疗保障政务公开事项,推进医保服务标准化与政务公开标准化有机融合。

  (四)健全体制,优化政务环境。加强医保服务、基金监管、定点医药机构审批等信息公开,加大定点医药机构市场准入、市场公平竞争、事中事后监管等信息公开力度。

  大竹县医疗保障局

  2021年1月1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