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乌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乌木镇
发布日期:2021-05-10
点击数:人次

​  一、政府信息公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0年,通过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公开信息241条。其中概况信息1条,文件信息169条,动态信息55条,财政信息1条,服务信息10条,其他信息5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0年,我镇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乌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执行《条例》和省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规定,在“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前提下,坚持“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原则,在省有关部门确定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基础上,结合我镇实际,把群众最关心、与群众关系最密切的工作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做到及时公开政府工作办事结果,逐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并不断健全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等规定,极大地提高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保障了人民的知情权。

  (四)平台建设情况

  除政府门户网站外,我镇还通过政务公开栏、led宣传栏以及各村村务公开栏及时公布各项信息,主要公开重点项目、政策法规、党务政务、机构职能、办事流程、政府公告公示、气象信息等为民服务信息,并印制了便民服务手册,为群众了解政府信息、监督政府工作提供了极大方便。

  (五)监督保障情况

  健全信息公开监督机制。坚持内部外部监督相结合原则。内部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审核制度,抓好发布前审核、发布后更新及文件有效性管理,对外通过问卷调查、意见箱、院坝会等多形式广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本年新制作数量本年新公开数量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000
规范性文件00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00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00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000
行政强制00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0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采购项目数量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0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申请人情况


              然

              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总计
商业企业科研机构社会公益组织法律服务机构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000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000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一)予以公开000000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0000000
(三)不予

              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000000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000000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000000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000000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000000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000000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000000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0000000
(四)无法

              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000000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000000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0000000
(五)不予

              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0000000
2.重复申请000000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000000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000000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0000000
(六)其他处理0000000
(七)总计000000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0000000



  四、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未经复议直接起诉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
00000000000000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镇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获得了一定的进步,但同时还存在一些不足,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还有待提高,少数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认识还不足,与信息公开人员联系有待加强,少数部门的信息流通、收集和汇总方面存在滞后和不畅,导致有些政府信息公开没能在《条例》规定的时间内向社会公开,公开信息内容范围不够全面。

  2021年,我镇将继续狠抓信息公开工作,严格落实《条例》各项规定,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工作人员的工作认识,探索建立长效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重要内容和实际行动。从深入监督检查入手,努力提高行政工作运行和行政权力运用的透明度;从便民、利民入手,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以建设“服务型”政府为目标,不断推动我镇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七、贯彻落实大竹县2020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情况

  在2020年度的工作中,为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认真贯彻落实《大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竹县2020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竹府办函〔2020〕28号)文件精神,积极推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高质量开展,努力把乌木镇人民政府建设成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在政务公开上一是全力落实五公开,结合实际公开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做到喜忧兼报。二是加强学习,利用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公开条例,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三是坚持严格审核、严格把关,在信息文字、数字、内容、时效等细节尽可能做到仔细全面,以提高信息的综合质量和服务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