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05-10
点击数:人次
  一、总体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四川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规定,特向社会公开大竹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工作概况,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和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个方面内容。本年报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大竹县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818—6221153。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0年,按照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我局实际,从2020年1月1日到2020年12月31日,我局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31条,其中:概况信息0条,文件信息15条,工作动态信息266条,财政信息8条,服务信息0条,其他信息42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0年我局未收到公民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

  (三)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情况

  按“谁主管、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把政务信息公开的各项任务分解落实到相关股室,指定相应机构和人员负责具体工作。

  (四)平台建设情况
       充分利用LED、出租车顶屏、加强交通运输政务信息宣传、通过“12328”交通运输服务电话强化群众监督信息服务。
  (五)监督保障情况

  按照公开、公正、规范、高效、便民、廉政、勤政的基本要求,以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方便群众监督为原则,深化机制建设,狠抓落实工作,进一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 0 1065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6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41 0 419
行政强制 23 0 145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然

  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

  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

  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

  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定的问题:部分股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到位,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有待加强。改进措施:一是强化业务培训。建立培训工作常态化机制,加大业务培训;二是加强主动公开工作。不断提升主动公开信息的质量和数量,加大政策解读力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七、贯彻落实大竹县2020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情况

  2020年,按照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我局实际,为认真抓好《大竹县2020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以下简称《重点工作安排》)的贯彻落实,我局在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制度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有力推动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地见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我局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重点工作安排》文件精神并及时调整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指派专人负责局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健全工作制度。做到该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该保密的信息严格保密,我局建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确定了政务信息公开的基本流程:先由经办人自查是否符合信息公开的相关规定,再由办公室审核,最后由分管领导签发,从源头上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安全和保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