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行政审批局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2024-03-20
点击数:人次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统筹协调推进“放管服”改革。

(二)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相关政策规定,创新和完善相关工作体制机制。

(三)负责承担已划转的县级部门行政权力事项的依法受理、审批及决定送达,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负责做好上级部门下放的行政许可事项承接落实工作。

(四)负责承担的行政权力事项现场踏勘、论证和听证等工作的协调和组织实施。

(五)负责组织清理和规范行政审批事项前置条件;负责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进行流程再造、优化环节、压缩时限,并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协调解决事项办理中存在的问题。

(六)负责协调进驻政务服务大厅的依申请服务事项办理;负责对大厅内行政审批、政务服务行为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对大厅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监督、教育培训和检查考核。

(七)负责指导全县各级政务服务、便民服务体系建设,负责建立行政审批、公共服务运行规程和考核体系。

(八)负责承担行政权力事项收费工作。

(九)负责会同有关部门加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

(十)负责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运行和管理,推进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

(十一)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

(十二)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三)职能转变。

1.将县级有关部门承担的行政许可事项划入县行政审批局。

2.将原县政务服务中心承担的行政职责整体划入县行政审批局。

3.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努力打造“至简审批”模式,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大力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促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4.将“放管服”相关职能划入县行政审批局。

二、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党建办)

负责综合协调工作;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信息、综合治理、目标管理与绩效管理等工作;负责党建、纪检监察、意识形态、政务公开、宣传、统战、信访维稳、精神文明建设、群团等工作;负责年度工作计划、重要文件、报告的起草和调研工作;承担安全、保密、机关后勤等工作;负责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负责突发事件处置、应急管理等工作。

(二)政策法规股

负责政策法规的宣传和推动实施工作;组织协调“放管服”改革工作;承担指导并协调推进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组织开展对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调查研究、评估分析及县审改办的日常工作;负责规范性文件的起草、审查、报批和清理工作;负责合法性审查;负责牵头依法治县和依法行政工作;负责行政许可的法制审核、组织听证和上报备案工作;负责监管、牵头协调行政审批和执法联动工作;承办国家赔偿、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工作;负责清理规范行政审批前置条件,清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负责单位权责清单制度建设、动态调整等工作;牵头做好上级部门下放的行政许可事项承接落实工作。

(三)财务股(政工股)

负责制定实施财务管理内控制度;负责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预决算、预算执行及财政资金绩效管理工作;承担财务、劳资、固定资产价值管理以及固定资产的实物管理;负责财务工作检查;负责涉及审批的行政事业收费工作;负责重要物资采购工作;负责工资及福利待遇管理、发放工作;负责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干部人事、人才管理和队伍建设工作;负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内部审计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

(四)审批一股至审批五股

负责办理县级相关部门划转事项的行政许可和相关服务事项;负责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任务的落实;负责与上级业务部门和县本级相关部门的联系、对接、协调工作。

(五)政务网络监管股

负责“一网办理”工作的组织实施;负责行政审批效能电子监察工作;负责“互联网+政务服务”相关工作的组织实施,推进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体系的网络和信息化建设;负责机关和大厅计算机系统软硬件建设和网络维护工作;负责管理、指导我县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工作;负责推进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向基层延伸;负责对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及进驻大厅工作人员进行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业务培训。

(六)政务督查股

负责制定工作人员管理规章制度、管理办法,承担工作人员日常管理和绩效考核工作;负责政务服务规范运行情况督查工作;负责办事大厅和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督查工作;负责对政务服务事项运行及落实情况进行通报;负责对全县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进行指导;负责受理全县政务服务部门及其工作人员的行政效能投诉、举报、转办。

三、办公地址:大竹县竹阳街道北城大道二段2001号

四、办公时间:9:00—12:00  13:00—17:00(节假日除外)

五、联系方式:0818—6252866

六、负责人姓名:欧明川(局长)

待新的“三定”方案确定后予以及时更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