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推进城乡垃圾分类工作纵深发展
来源:大竹观察
发布日期:2021-11-03
点击数:人次

今年以来,我县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坚持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全民化的治理目标。按照宣传先行,创建试点,示范引领,全民推广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完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体系。扩大垃圾分类制度覆盖范围,扎实推进城乡垃圾分类工作。

在美宇凤凰城御临社区,四色垃圾桶已经投放运行,采取简便易行的分类原则,以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四个类别作为生活垃圾分类的基本类别。并按照不同颜色标识投放了垃圾桶。

御临社区居委副主任 周露:

“御临社区在去年六月份开始实行垃圾分类,总共投放20组四色垃圾桶,在垃圾投放的高峰期,社区还派督导员进行现场指导督导。”

今年以来,县环卫部门通过主动对接,上门开展业务指导等方式。让网格员、志愿者深入小区开展入户宣传“跑楼”工作,针对各类群体开展多维度、广覆盖的科普知识教育,让垃圾分类观念入脑入心。

居民 雷海霞:

社区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我们也慢慢地接受,分类的垃圾很整洁,第二天就被环卫车拉走了。

为防止生活垃圾在收运、填埋过程中产生二次污染,县环卫所还通过新建和改造的方式,增加城乡垃圾中转站,压缩站,填埋场等功能区。对生活垃圾,餐厨废弃物和其他垃圾实行分区填埋。

环境卫生管理所所长 叶明:

“按照宣传教育先行,抓点代面推广,要素保障到位,严明奖惩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快速推进。我们通过传统媒体和自媒体相结合等多种宣传方式,进一步提升市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相关规定,更换垃圾收集容器,印制分类宣传资料,开设宣传栏目,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见到实效。为大竹县奋力进军中国西部百强县第一方阵贡献环卫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