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丁应虎:守牢安全底线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大竹发布
发布日期:2021-11-05
点击数:人次

11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应虎深入我县部分煤矿、学校检查指导煤矿安全和校园安全工作。县委书记李志超一同检查。

在堡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丁应虎认真查看企业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工作,详细了解煤矿企业在安全生产、风险防控、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制度和措施。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要压紧压实安全监管监察责任,深刻吸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严密防范各类灾害事故风险叠加放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来到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大竹实验学校,丁应虎走进教学楼、餐厅、学生宿舍等处,实地查看校园安全防范应急措施和校园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他要求,学校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常态化的工作来抓,切实担负起校园安全责任,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真正把校园安全工作抓在手中、抓在实处。要高度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加大校园安全工作的舆论宣传,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在提升安全意识、做细隐患排查、构建校园防护体系、健全应急处置机制上下功夫,精准发力,织牢校园“安全网”。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建立信息通畅、反应迅速的安全防范体系,杜绝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安全。

梁经明、陈阳、刘高超等参加检查。(沈怀良 刘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