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指导+创业巡诊”助推我市创业创新梦想
来源:达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2021-11-16
点击数:人次

为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我市双创服务提档升级,更好帮助创业者创业,9月23日至24日,由省就业训练中心、市就业局主办的2021年“创梦天府”创业指导活动走进达州,为创业者圆梦。

活动分创业指导、创业巡诊两个板块,邀请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省就业训练中心的领导专家全程指导。四川文理学院、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400余名师生以及开江县回龙镇20余名创业者参加活动。

9月23日,专家导师赴四川文理学院、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进行专题讲座,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相关领导重点介绍了大学生就业创业形势和扶持政策,指出,全国近1/5的高校成立了创新创业学院,这是国家核心发展战略,大学生需要了解创业环境、创业政策、创业发展趋势,理性就业创业。省就业训练中心专家重点介绍了创业体会和实践经验,分享了创业成功案例,并与学生交流互动,激发他们增强战胜困难、创新创业的信心和勇气。

​9月24日,专家导师一行来到开江县回龙镇丰果优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开江县纸厂沟农业发展经济合作社等企业实地走访,通过坐诊咨询的方式为企业提供咨询指导,对企业管理、发展规划、市场开拓、销售渠道等方面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为大学生、返乡创业人员创业辅导,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了就业创业环境和形势,熟悉就业创业政策,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增强就业创业信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