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筑牢进口冷链食品防疫“堡垒”
来源:大竹观察
发布日期:2021-11-25
点击数:人次

​面对近期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我县全面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严防疫情通过冷链食品输入传播,进一步强化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和冻库、冷链食品及包装物、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市场监管一线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切实筑牢进口冷链食品防疫堡垒。

11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县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一辆装载进口冷藏货物的集装箱运输车停靠在消毒作业区,仓库管理员正在进行信息查验工作。

登记信息完成后,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携带消杀设备,对箱门进行全面消毒后,对箱内货物抽样进行核酸检测,消毒,静止半小时后,方可进入冷库内。在库内存储时,不同货物至少间隔2米存放,最大限度降低货物之间感染风险。

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 李汶静:“我们对进入集中监管仓的货物,严格按监管物批次进行分类码放。载明入仓时间、名称等信息,做到离地隔离,避免交叉污染。” 

从检验关到入库存放再到市场门店,我县环环相扣,严把防疫关,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安全。记者在荷花池市场一家门店进口冷链食品储存仓内看到,进口冷链食品被单独设区摆放、销售。追溯码及相关证明材料等就张贴在商品的旁边,十分醒目。

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 雷兵:“这是我们进口食品专业存放区域,对于我们的工作人员,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 

今年以来,县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累计入仓货物总量38.97吨,累计货物核酸检测样本数265批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全面排除了进口冷链食品疫情污染风险。

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刘孝春:“继续深化进口冷链食品追溯体系的应用。并逐步健全冷链食品追溯数据库,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对冷链食品企业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再检查,同时加大对农贸批发市场、商场超市、便利店、餐饮服务等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抓大不放小,不折不扣完成民生事项目。筑牢进口冷链食品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