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妈妈镇念好安全生产“三字经”
来源:大竹发布
发布日期:2021-12-03
点击数:人次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妈妈镇多措并举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责”字当头,主动担当。

制定《妈妈镇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实施方案》,构建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的责任体系,与11个村(社区)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形成通力合作、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管理格局。

二是“预”字为先,防患未然。

按照“盯紧重要节点、抓实重点领域、看牢关键部位”的要求,对辖区内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建筑工地、道路交通、医院学校等重点区域和部位开展专项检查5次,发现问题隐患12个,当场整改9个,限期整改3个,及时将安全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持”字发力,注重长效。

完善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体系,进一步健全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的专项检查管理机制。以防范安全生产事故为重点,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方针,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积极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有效降低安全风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