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张俊懿到市国资委调研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
来源:达州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1-08-30
点击数:人次

​​2021年8月27日上午,副市长张俊懿前往市国资委调研,并召开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座谈会。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晓钟;市国资委党委书记曾祥勇,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郑祖杰参加座谈调研并汇报有关工作。

座谈会上,张俊懿听取了达州国资国企概况、近年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和市属国有企业“三级架构”改革等情况汇报。张俊懿充分肯定了市国资委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中所做的各项举措和取得成效。同时,寄语大家在今后工作中再接再厉,立足本位、奋发有为、履职尽责、追求卓越,为持续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张俊懿同志强调,经营管理国有资产,做到保值是基本要求,增值是目标任务。市国资委一要对国有资产监管有新思维、新举措、新作为,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建立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监督管理体系,为国有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促进企业加速转型升级,加快形成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二要以推进达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聚焦达州产业发展,聚力全力招商引资,通过参股、控股等方式加大投入,力促重大产业、重大基础设施落地落实,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新突破,支撑引领达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三要树牢底线思维,防范国有企业经营性重大风险,指导企业结合生产经营实际,完善业务流程设计,制定相应的管理制度,使之涵盖整个生产管理流程,重点加强企业内部牵制、内部监督、内部审计制度建设,将企业行为及权利运用牢牢限制在制度框架内。四要强化党的领导地位,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一是指导国有企业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决策管理全过程,依法支持企业经营管理层按章程开展工作;二是推进国有企业党的基层组织正常运转,抓紧补齐基层党组织的工作短板;三是坚持从严监管国有企业领导班子,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潘传勇,市国资委各科室负责人参与调研座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