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何长华:严格落实治污减排措施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大竹发布
发布日期:2021-12-28
点击数:人次

12月26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前往利森水泥、海螺水泥等企业,暗访督察大气污染防治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预警措施,精准施策、治污减排,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在利森水泥、海螺水泥、六省腊肉熏制厂等企业,何长华实地察看了各企业减排降尘和废气处置情况,听取有关负责人工作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严格要求,督促企业自觉落实大气污染防治主体责任,统筹好生态环保与经营发展的关系,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

何长华指出

空气质量关乎群众身体健康,关乎政府使命担当,关乎社会长治久安,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容不得丝毫懈怠。各地各部门要下定决心、严肃作风,常态化抓严抓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以环境质量改善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何长华强调

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敢于动真碰硬,合力重拳出击,高标准高质量解决大气污染突出问题。要健全体制机制,细化完善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明确责任主体,强化履职担当,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有效处置。要突出精准治理,找准污染点位、明晰深层原因,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县域空气质量稳步向好。

当天,何长华还前往高速路卡口,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勉励大家继续毫不松懈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好防疫措施、履行好防疫责任,严格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不落一车、不落一人”,严防输入疫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