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李志超调研督导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大竹发布
发布日期:2021-12-28
点击数:人次

12月26日下午,县委书记李志超带队调研督导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严峻形势,强化工作举措、严格监督执法、形成工作合力,采取非常措施狠抓落实,以最坚定的决心、最精准的措施和最充分的保障,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当天下午,李志超前后前往县域相关重点工业企业、重要路段管控点和大竹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站等重点区域,边走边看,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天气应急管控措施落实、入城车辆管控、环保常态化措施落实、城市空气质量监测等情况,并就相关工作现场提出要求。

调研督导结束后,李志超主持召开大竹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听取相关部门、街道工作情况汇报,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立刻行动,务必打起十二分精神,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力促实效等方面齐头并进,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李志超要求,要进一步严格措施、增添举措,压实各级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严格管控工业、工地、脏车入城、道路扬尘等重点领域,严防腊肉熏制、秸秆焚烧等生活污染,同步做好城区及周边道路清扫保洁和垃圾处理等各环节工作。要把工作做细做实,在主城区及周边加大监控巡查巡检,强化宣传引导,合理规范腊制品熏制,严禁烧秸秆、烧垃圾、烧纸钱、放鞭炮等行为;要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神经末梢”作用,建立动态的发现问题机制,把大气污染工作做到最细、最实。

李志超强调,要落实“严”字当头的工作要求,坚持“严监管、严问责”。要强化在线、实地监管和实地抽查,严格落实定期工作通报,确保措施落实到位。全县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好领导职责;“一把手”要层层传导压力,靠前指挥,做好统筹调度,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实地检查、督导,对责任不落实、履职不到位的单位和责任人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强宣传引导,切实提升广大干部群众污染防治意识,营造浓厚社会舆论氛围。

庞启来、李尚桃参加调研督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