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何长华:强化举措聚力攻坚 全力守护“大竹蓝天”
来源:大竹发布
发布日期:2021-12-29
点击数:人次

12月27日,大竹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强化措施、聚力攻坚,全力以赴打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特别是春节、元宵节期间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全县空气质量稳步向好。

何长华指出

空气质量关乎群众身体健康,关乎政府使命担当,关乎社会大局稳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切实提升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坚定超常意识、采取超常举措、下足超常功夫,切实消除各项污染因素,持续改善全县空气质量。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自觉履行“三管三必须”的监管责任,勇于克难攻坚、勇于自我加压,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雷厉风行的执行力、强而有力的贯彻力,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工作。各乡镇(街道)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属地管理”原则,统筹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与日常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要求在辖区落实到位。要加强协调联动,加大执法力度,将巡查排查和重点督查相结合,暗访夜查和曝光警示相结合,保持严管重罚高压态势,坚决从严从快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形成震慑和警示效应。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做好问题清查、整改指导和“回头看”问效,决不能以罚代管、一罚了之,真正做到大气污染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何长华强调

大气污染防治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坚定决心、排除万难,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这场硬仗,全力守护竹乡人民的“一片蓝天”,以实际行动让大竹的天更蓝,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美好。

庞启来主持会议,李虎、李尚桃、刘高超出席会议并就分管领域工作作了安排。(邱椿博 李晨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