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何长华在调研铜砵河流域时强调 坚持标本兼治注重常态长效巩固提升碧水保卫战攻坚成果
来源:大竹发布
发布日期:2022-01-12
点击数:人次

1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华率队前往观音镇调研督导铜钵河流域牛角滩断面水质提升工作,并对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好治理工作现场办公。他强调,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高标准落实系统治理,坚决打赢打好治理攻坚战,确保一河清水永续长流。

何长华指出,水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命脉,水环境保护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地各部门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治水管水护水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水环境保护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把加强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景观塑造工程等作为治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确保水环境质量稳步向好、持续向好,不断巩固提升“碧水保卫战”攻坚成果。

在观音镇污水处理厂二期建设现场,何长华实地查看了各项工程进展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何长华强调,污水处理是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的重要内容,属地乡镇和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和突出作用,加强沟通和衔接,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按照时序进度稳步推进。要做好污水处理厂设计,加大软硬件设施投入力度,确保污水处理厂稳定运行。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统筹质量与安全,在保证安全施工的同时,抓进度、保质量,争取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运行、早见效。

在观音镇污水处理厂尾水人工湿地水质净化项目施工现场,何长华进行现场办公,协调解决相关事项,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何长华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和属地乡镇要按照“加快进度、保证质量、提升效益”的总体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持续加力加劲,列出工作计划和项目任务清单,实时查进度、找差距、添措施,务实推进、高标建设,推动项目尽快建成投用。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庞启来,副县长李尚桃参加调研活动。(邱椿博 李晨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