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桥铺镇:安全五举措,筑牢过冬线
来源:大竹观察
发布日期:2022-01-17
点击数:人次

​​加强安全意识教育,筑牢安全思想底线

入冬以来,组织辖区40余家重点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安全工作人员一起学习中央、省、市、县及相关部门安全会议精神6次,学习新版《安全法》、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纪录片3场次。利用院坝会,在全镇117个村(居)民小组讲解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安全、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等351场次,利用赶集日集中宣传5次,提高了全镇4万余群众安全意识。

加大安全生产检查,消除安全事故引线

由镇应急办牵头,会同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对辖区重点企事业单位、烟花爆竹经营场所、加油站、超市共计40余家单位消防设施、食品安全等进行了大排查、大整治,共计排除40余处问题,并监督指导相关单位整改落实到位,有效减少了事故隐患。

加大安全行为劝导,拉紧安全警戒线

镇应急办牵头,组织全镇22名交管员按时进行道路文明劝导,共计劝导1500余次,制止道路不文明行为60余起。同时镇应急办会同林业站,组织全镇巡山护林员加强林区安全巡逻,全镇19名护林员共计巡山护林1900余次,有效制止林区周边用火4起,消除了人为安全隐患4起。

四是加强应急演练,畅通安全救援快线

由镇应急办组织,镇村应急救援人员共同参与,进行了森林防灭火演练1次,地质灾害救援转移1次,指导敬老院消防应急演练3次。通过演练,今年冬季全镇消防救援队共开展消防救援4次,有效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大区域协作,织密安全监管网线

主要负责人牵头,会同梁平碧山镇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联席会”,借助双方力量优势,对跨区域的8家企业、4个儿童游乐场所进行了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取缔无证无安全措施的“广场游乐园”2个,为川渝合作提供安全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