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长华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大竹观察
发布日期:2022-01-18
点击数:人次

​​1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华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毫不放松抓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一以贯之守好筑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安宁祥和的春节。

何长华指出

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要坚决克服庸懒散漫、漂浮松懈的作风,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放松,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要在思想上再深化,安全工作是“底板”“底线”,稍有疏忽大意,就可能导致堤溃蚁孔、气泄针芒,当前各级重大会议将密集召开,维护全县安全稳定大局是首要前提,全县上下务必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确保思想上紧起来;要在措施上再细化,坚持把隐患当事故处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紧盯煤矿、非煤矿山、城镇燃气、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建筑工地、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确保各类隐患“动态清零”,同时坚持全覆盖、无禁区、零容忍的原则,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和执法工作力度,保持高压态势,推动形成强大震慑效应;要在责任上再强化,安全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作,要牢固树立全县上下“一盘棋”思想,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原则,不折不扣将“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认真做好本系统、本行业和职责范围内的安全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

何长华强调

安全无小事,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全县上下要始终保持“如坐火山、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如临大敌”的状态,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保持定力、强化举措,用心用力、高标落实,做到“致广大而尽精微”,确保全县安全形势保持稳定,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

贺冰山、顿儒萍、李尚桃、刘高超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