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大竹这些项目纳入“2022年四川省重点项目名单”
来源:大竹发布
发布日期:2022-01-20
点击数:人次

​日前,四川省公布了《2022年四川省重点项目名单》。其中,涉及大竹县的项目有:重庆至西安高速铁路重庆至安康段(四川境内段)、引水入竹及全域供水项目、天宝锦湖绿色节能电源智慧项目、川渝合作(达州 f 大竹)示范项目。

四川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年初即公布年度省重点项目名单,就是要表达“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的精气神。下一步,四川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举措,精准施策、主动服务,强化协调调度、要素保障、综合金融服务和督导通报,推动在建项目加快实施,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早开工,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重庆至西安高速铁路重庆至安康段(四川境内段)项目:项目起自在建西安至安康高速铁路安康西站,经岚皋、城口、宣汉、达州、大竹、广安、合川、北碚,至重庆枢纽重庆西站,线路全长477.9公里(其中新建线路446.7公里),设11座车站;同步建设樊哙经开州至万州连接线,长90.2公里,设3座车站。配套新建本线至兰渝铁路、襄渝铁路、成达万高铁联络线约26公里。

引水入竹及全域供水项目:“引水入竹”工程由达州市水务集团统筹从州河和巴河取水,经莲花湖水厂处理后,结合空港新区供水,将净水输送至达川与大竹交界处,往大竹县城及沿线乡镇供水。根据建设总体工作方案,该工程在2021年底前正式开工,2023年12月前工程基本建成达到通水条件。项目建成后,将更好保障大竹县城及沿线乡镇生活用水,有效改善城乡居民饮用水质量。

天宝锦湖绿色节能电源智慧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建设手机充电器25条,充电桩生产线15条、PCBA模组生产线15条、其他适配器等产品20条,SMT车间生产线50条,注塑车间生产几台80台,打造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电子信息配套产业园,该项目预计于2022年5月投产。

川渝合作(达州 f 大竹)示范项目:川渝合作(达州 f 大竹)示范园区,以电子信息、智能终端为主导产业,采取“AB区”方式进行规划布局。A区规划在大竹县经开区,B区规划在庙坝镇,规划总面积约为40平方公里。园区计划总投资约80亿元,引进电子信息、智能终端等企业30户以上,并带动商贸物流、旅游、农业、科技文卫、金融等产业同步发展,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再建一个500亿量级产业园区,打造成为川渝合作的标杆园区、开放前哨和产业高地。(程一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