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县政协十四届六次会议第137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函(B)
来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日期:2021-08-23
点击数:人次

​​​谢林华委员:

您在县政协十四届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建议》(第137号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一、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2020年,县政府出台了《大竹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实施方案》,明确了宣传范围,分解了宣传任务,细化了宣传形式。各地各部门针对市民垃圾分类意识不强、知识不足的问题,通过设置宣传标语、制作宣传展板、印发宣传资料、开辟垃圾分类电视栏目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让垃圾分类走进千家万户,融入市民日常生活,提高市民的环保意识,引导市民强树文明新风。印发宣传资料单1万余份、设置宣传展板20块,LED循环播放宣传标语100条,悬挂标语50余幅,城市生活垃圾转运箱喷涂标语1381条、环卫车辆车身悬挂横幅近30幅;利用微信公众号、短信等推送生活垃圾分类信息6条;在大竹电视台黄金时间段轮回播放生活垃圾分类公益性广告等。

二、制定方案,有序推进

我局在深入调研和借鉴外地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按照省市关于垃圾分类的相关要求,结合我县实际,代拟起草了《大竹县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实施方案》,并广泛征求乡镇和相关部门的意见,不断修订完善,现正按程序报送县政府审批。我县生活垃圾分类以“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也可称为餐厨垃圾)和其他垃圾”为基本类型,同时今年拟选择2个社区、1个机关事业单位、1所学校试点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三、谋划项目,完善功能

着力破解垃圾分类和处置难题,加大相关项目建设步伐大件垃圾处置设施建设项目已经立项,正在进行可研论证。厨余垃圾设施建设、建筑垃圾消纳场等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前期工作。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大力支持! 

联系人:环卫管理股 邹永琴  

联系电话:6249111  15982975953

  

 

                                                                                                          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1年8月2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