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春】李志超: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确保春节平安祥和
来源:大竹发布
发布日期:2022-02-07
点击数:人次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30日,县委书记李志超带队深入酒店、超市、车站等重点行业场所,检查消防安全、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和市场供应等情况。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力度,严格落实责任,严查各类隐患,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安全,让全县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来到华远锦竹酒店入口,李志超检查了该酒店进店二维码、体温检测、口罩佩戴及场所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重点了解该酒店食品安全情况,现场检查了酒店操作间内的卫生状况、存储仓库食品及食品原料保存、食品采购索证索票、食品的保存条件、餐饮用具的消毒保洁等。李志超指出,酒店环境相对封闭,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这根弦,认真做好佩戴口罩、亮码测温等日常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双到位。

在永辉超市,李志超详细检查了解了超市常态化疫情防控、特种设备安全、消防安全等情况。他指出,相关负责单位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做好公共场所的消杀管控工作,严格落实进门扫码、测温登记等防疫措施,并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排查处理。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监管巡查,做好日常监管、专项监管、抽检监测,全面排查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安全”。

来到双马车站,李志超检查了车站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李志超指出,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大幅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和防控难度随之增大,客运中心要将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加强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坚决杜绝疲劳驾驶、超速超载等违章违规行为,同时要加强假期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等各项制度,坚决守好“出入关”,保障司机和旅客健康安全,让老百姓过一个平安幸福年。

检查中,李志超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管控,提高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守牢底线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层层落实责任,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高频次全方位加强健康宣教,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减少不必要的聚会和出行,确保安全。

王明清、李友轩一同检查。(程一凡 刘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