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今年将提高养老金待遇水平 继续为符合条件困难群体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日期:2022-02-17
点击数:人次

记者从2月16日召开的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除了将提高养老金待遇水平外,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的待遇也将调整,全省还将继续为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体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

会议指出,要积极稳妥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今年将全力落实社保惠民政策,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持续做好灵活就业人员、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精准扩面,推动实现法定人员全覆盖。继续实施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推动落实公务员和参公人员等群体纳入工伤保险。做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待遇调整工作,稳步推进社保基金投资运营,多渠道筹集资金,确保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全省还将加强社保基金监管,组织开展社保基金管理提升行动,完善信息系统风控预警功能,常态化组织大数据筛查,加强社保基金监督检查,严厉查处贪污、挪用、骗保等违法违纪行为,确保社保基金安全完整和平稳运行。 (记者 刘春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