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建诤言 献良策——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大竹2020年度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
来源:大竹发布
发布日期:2022-02-17
点击数:人次

​近日,大竹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前往该县审计局调研指导2020年度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听取审计整改情况专项报告,核查整改佐证材料,了解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进展,共同梳理解决审计整改中的难点堵点。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审计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审计整改措施有力、效果明显。一是责任明晰落实好。建立了“谁出具审计结论、谁负责督促整改”责任机制,审计项目实施牵头股室全程追踪落实审计整改。二是监督问责力度大。定期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审计工作,联合人大、政府现场督查审计整改,并出具《督查通报》。三是源头治理成效强。根据工作实际,从强化财务管理、规范业务操作等制度管理层面提出审计建议,助推被审计单位从源头控制堵塞漏洞,防止和减少了违纪违规问题发生,较好发挥了审计的建设性作用。

调研组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审计要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利剑作用。突出审计重点,加大对“三农”、教育、医疗等关键领域的审计力度,揭露查处“四风”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手”,不断提高国有资金资源资产使用管理质效。二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创新审计整改。把审计整改同审计查处放在同等重要位置,联合各方力量写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三是坚持标本兼治,“治已病、防未病”,将“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审计业务能力水平和审计报告质量,找准被审计单位存在问题的深层次病因,从根子上研究提出破解顽疾的有效办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