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体旅游局多措并举推进农村公共文化建设
来源: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2-02-24
点击数:人次

健全文化考核绩效和监督机制。我局加强对公共文化事业的管理和考评,与县委宣传部联合印发了《大竹县公共文化服务人员管理办法》(竹文体旅发〔2021〕23号),树立成本观念、服务观念、效率观念,以最小的投入实现最大的社会效益。

实行“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并重,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一方面加强“硬件”建设力度,特别是农村和基层文化设施建设力度。建成31个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89个社区文化中心、235个村文化活动室、235个农家书屋、15个流动图书服务点、2个乡村大舞台、31个农民工文化驿站、324个留守学生(儿童)之家。另一方面在“管好”“用好”基层公共文化设施、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上下功夫,与县委宣传部联合印发了《大竹县乡镇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工作方案》。

完善投入保障机制。制定实施了“送文化”政策,推动文化重心下移到基层、到群众;实施流动文化服务、图书馆总分馆制、提升农家书屋、大型文化活动下乡、文化队伍下基层、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等项目。2021年开展“戏曲进校园”“非遗进校园”活动20场次,百场文化下乡204场次,非遗宣传活动10余场,成功举办了非遗展示宣传活动,集中力量举办书画展览50次,极大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