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单票减税超百万!四川锂电原料备受国际市场青睐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日期:2022-03-09
点击数:人次

3月6日,171吨“四川原产”的锂电池原材料运抵韩国釜山港,韩国进口商同时还收到了一份3月4日经成都海关签发的RCEP原产地证书。根据RCEP协定税率,这批锂电池原材料可在韩国享受到279.28万元的税款减让。这是RCEP实施以来四川省单票出口金额最高享惠力度最大的贸易。

2020年9月,我国提出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2021年12月,四川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审议通过《中共四川省委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统筹谋划、前瞻布局四川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发展。作为新能源上游产业原产料供应商的宜宾市天宜锂业科创有限公司迅速抓住了商机。

天宜锂业作为四川在锂电池原材料生产环节的重要企业之一,今年该集团公司出口到国际市场的锂电池原材料金额预计超10亿元,将比去年超50倍以上。

“双碳”目标下,锂行业规模成几何扩大。有机构预测,“十四五”期间,中国每年锂需求量将占全球总需求量的三分之二。如何趁着产业发展的东风,更好惠及四川企业发展,降低进出口成本十分关键。

据悉,随着RCEP正式实施,作为锂电池原料的氢氧化锂出口到RCEP成员国关税均可降至为0,这将有力推动新能源产业走出国门,加速布局全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