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大竹生态环境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大竹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1-03-23
点击数:人次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职能简介   

达州市大竹生态环境局主要职能是为贯彻国家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组织实施监督管理,承担落实全县污染物减排目标的责任,负责全县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管工作,负责生态环境保护。负责调查处理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和生态破坏事件,负责管理全县环境监察、排污费征收,负责对各类新扩改建项目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和实施“三同时”管理制度,负责全县核与辐射合计安全的监管工作等。  

(二)2021年重点工作

达州市大竹生态环境局将深入贯彻大竹县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推动中央和省市有关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在大竹落地见效,以解决突出问题为重点,坚决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以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保护生态环境,满足人民群众对良好环境的需求。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达州市大竹县环境保护局属财政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下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下属事业单位1个。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达州市大竹县生态环境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节能环保支出、城乡社区支出。2021年收支总预算12500000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达州市大竹县生态环境局2021年收入预算12500000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500000元,占2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10000000元,占80%。
(二)支出预算情况
  达州市大竹生态环境局2021年支出预算12500000元。其中:节能环保支出2500000元,占20%;城乡社区支出10000000元,占8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达州市大竹生态环境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2500000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8826610.58元,主要原因是达州市大竹生态环境局上划市财政局,2021年减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729384.61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增加了3902774.03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增加的原因是桑德污水处理服务费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500000元;支出包括:应对气候变化管理事务500000元、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2000000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10000000元,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10000000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达州市大竹生态环境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500000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8826610.58元。主要包括:人员经费等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节能环保支出2500000元,占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项):2021年预算数为2000000元,主要用于:环保专项工作经费。

2.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应对气候变化管理事务(项):2021年预算数为500000元,主要用于:大气、水、土壤治理工作经费。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0元,其中:

人员经费0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0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达州市大竹生态环境局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与2020年预算持平。

2021年我局未计划安排因公出国(境)人员。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0年预算持平。

2021年公务接待费比2020年预算持平。2020年和2021年公务接待费均无安排。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0年预算持平。

我局现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轿车1辆、越野车1辆、多功能乘用车0辆。

2021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21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达州市大竹生态环境局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10000000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3902774.03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增加的原因是桑德污水处理厂服务费增加。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10000000元,占 100%。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城乡社区支出(类)污水处理费安排的支出(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项):2021年预算数为10000000元,主要用于:桑德污水处理服务费。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达州市达州市生态环境局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达州市大竹生态环境局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0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663381.09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达州市大竹生态环境局上划市财政局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达州市大竹生态环境局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达州市大竹生态环境局公务用车2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1套。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 200 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十一、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县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8.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 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用基金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11.节能环保支出:反映政府节能环保支出。

附件:达州市大竹生态环境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附件包含以下附表)

表1.部门收支总表

表1-1.部门收入总表

表1-2.部门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