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回家路 春风送岗来 ——大竹县网络直播带岗招聘会顺利开展
来源:县就业局
发布日期:2022-02-10
点击数:人次

为保障园区落地企业用工,利用春节前后时间节点,大竹县开展了2022年“温暖回家路 春风送岗来”网络直播带岗招聘活动,此次活动由大竹县总工会、大竹县经开区管委会、大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竹县农民工服务中心等部门联合举办。

​“精”心筹备,强化组织保障。本次活动紧扣园区用工保障和求职者需求,以“温暖回家路,春风送岗来”为主题,紧紧抓住春节期间异地务工人员返乡热潮,为企业与求职者搭建了用工服务云平台。相关部门从筹备、宣传、组织及资金保障上紧密配合、相互支持,企业踊跃参与、精心准备,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本次直播带岗活动持续开展6场,参与企业105家,提供优质岗位434个,招聘人数3820人。

创“新”手段,扩大宣传力度。活动前对全县重点企业生产用工情况展开了调查,建立了企业用工需求基础台账。针对现代企业的用工特点,利用QQ群、微信群、网站发布用工信息,在大竹就业、大竹之窗、掌上大竹等多家微信公众平台提前多次发布活动通知及岗位信息。在煌歌广场、双马车站等5个人流量大的城市广场、车站摆放企业招聘信息展板,在城区电梯LED显示屏和广场大屏幕投放招聘企业视频简章,做足前期造势工作。

“零”职突破,确保指导效果。利用网络直播新模式,探索创新,精心提供职业指导讲座2场,并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职业指导专场,涵盖当前就业创业形势、就业创业政策、求职技巧、破解职业发展问题及解决方案等方面实用知识,对求职者明确择业方向、实现就业、稳定就业、促进创业提供了参考和帮助。

上下“联”动,确保活动成效。线上直播,由专业主播主持,各企业人事负责人亲临解说,介绍用工需求和福利待遇;线下配合,在煌歌广场设立就业服务工作站,送信息、送政策、送岗位,并为直播带岗活动提供线下的职业指导、求职登记、岗位推荐等服务。此次活动访问量累计超过47万人次,点赞量超过13万次,接受岗位咨询服务13600余条,收到线上投递简历800余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