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日期:2021-03-23
点击数:人次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职能简介

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履行市容环境卫生、城市规划、城市绿化、城市市政、环境保护、工商行政、公安交通、道路运输、食品安全等行政处罚权,建筑垃圾审批权 。

(二)2021年重点工作

1.开展“视觉清净”行动。结合我县实际,在杜绝新增的前提下,拟聘请专业机构高水准设计户外广告设置规划,高标准整治城区户外广告,提升城市的视觉系统。

2.开展“空气清新”行动。加大环卫机械低尘作业频率,强化建筑工地、堆码场、运渣车的常态巡查,严格执法查处。重点是在城区四大出入口增设扬尘治理设施和劝导点,配套完善洗车场,强化入城脏车的冲洗。

3.开展“市容清爽”行动。按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背街小巷规范的要求,加强城区市容秩序的管控。重点是总结提升西门农贸市场周边市容秩序整治经验,开展城区农贸市场周边市容秩序专项整治,提升市容环境秩序。

4.开展“卫生清洁”行动。提高环卫精细作业标准,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加快建设后期21个乡镇垃圾压缩中转,统筹运输城乡生活垃圾,提高环境卫生质量。

5.开展“缓堵保畅”行动。坚持疏堵结合,设置临时摊区、非机动车停放区,强化规范管理,取缔违章占道,引导坐商归店、行商归市、非机动车归位,确保道路通畅。

6.开展“文明引领”行动。以创建工作为抓手,强化文明劝导,执法人员会同社区干部深入街巷逐户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引导市民树好文明新风,动员商家(市民)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管好院内院外、店内店外环境卫生等,共同营造良好城市环境。

7.开展“执法规范”行动。加快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做好行权事项划转工作,厘清执法边界,整合执法队伍,科学合理设置内设机构和执法架构。加大执法车辆、执法记录仪等执法装备投入力度,完善联席会议、执法联动、联合会商、信息共享等工作机制,强化执法能力提升。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属行政单位,下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2个。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城乡社区支出、卫生健康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2021年收支总预算47045553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收入预算47045553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4780553元,占95.18%;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2265000元,占4.82%。

(二)支出预算情况

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支出预算47045553元。其中:城乡社区支出45407469元,占96.52%;卫生健康支出427988元,占0.9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98341元,占1.48%;住房保障支出511755元,占1.09%。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7045553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13050420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减少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15000000元。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4780553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2265000元;支出包括:城乡社区支出45407469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98341元、卫生健康支出427988元、住房保障支出511755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4780553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1984580元。主要包括:执法记录及终端服务费、电信网络费、移动OA系统服务费、防护用品经费、征收工作经费、人员工资调整增加、垃圾处理和双马公司运行费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城乡社区支出43142469元,占 96.3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698341元,占1.56%;卫生健康支出427988元,占0.96%;住房保障支出511755元,占1.1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城管执法(项):2021年预算数为18155169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及各事业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公车运行维护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2021年预算数为24987300元,主要用于:城区垃圾处理及双马垃圾处理公司运行费、双马填埋场封场工程款、防护用品经费、OA系统及执法记录仪终端服务费、河长制工作经费、执法服装配置费等。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1年预算数为16000元,主要用于保障局机关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682341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部门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511755元,主要用于: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298524元,主要用于:部门按规定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1年预算数为129464元,主要用于:部门按规定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7187253元,其中:

人员经费15520257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666996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18000元,其中:公务接待费8000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与2020年预算持平。

2021年我局未计划安排因公出国(境)人员。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0年预算下降1.23%。

2021年公务接待费公务接待费比2020年预算减少100元。2021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执法工作、群众不满意十件事、培训交流、业务指导、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垃圾中转站建设部门协调等所发生的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发生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0年预算增加571.42%。

我局现有执法执勤用车7辆,其中:电动巡逻车2辆、皮卡车5辆。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1200000元。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10000元用于7辆执法用车燃油、过路(桥)、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2265000元,主要用于大竹县东柳河、东河、铜钵河、黄滩河、清水河流域垃圾污染综合治理工程贷款利息资金365000元、双马垃圾处理厂渗滤液处理单元污水处理费支出1900000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666996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06782元,增长6.84%。主要原因是:增加差旅费、执法培训费、其他交通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安排政府采购预算6635000元,主要用于采购执法用车、执法记录仪、执法服装、扬尘治理点建设设备、户外广告规划服务费、空调、打印机、电脑、碎纸机等办公设备。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无公务用车以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 200 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1年综合执法局项目资金25843300元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城乡社区支出:反映政府城乡社区事务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县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8.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附件包含以下附表)

          表1.部门收支总表

          表1-1.部门收入总表

          表1-2.部门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