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长华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大竹发布
发布日期:2022-01-29
点击数:人次

1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华主持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讨论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总结2021年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和当前重点工作。

​何长华指出

2021年,面对疫情、灾情的冲击影响,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县深入贯彻落实“1245”总体部署,埋头苦干、拼搏实干、创新巧干,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水平跨越、高质量发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就抓好2022年重点工作,何长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助企纾困力度,落实减税降费等各项政策,出台激励性配套政策和措施,在企业融资、用工招聘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力度,真正做到“瞌睡遇到枕头式”的服务。要深化水、电、气、物流、原材料市场化改革,推行直购电、直供电、直供气、煤改气等要素供给,切实降低企业要素成本,让企业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加快发展。要把就业作为最基础的民生,支持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发展,切实增加就业岗位数量;加强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人群技能培训和服务引导,切实提升就业能力。要把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放在突出位置,用心用情办实事,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不断满足群众“上好学”“就好医”的愿望需求。要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隔离、流调、检测三项能力建设,切实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四铁”要求、“五预”机制,坚持把隐患当事故处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动态清零”各项隐患,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发生。

何长华强调

各地各部门要把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贯穿始终,要把各项重大战略机遇牢牢把握、细致研究、用活用好,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做解放思想的先行者、敢于作为的担当者、高效落实的执行者,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树立更加坚定的信心、保持更加积极的姿态、采取更加务实的举措,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奋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

何长华还就“一季度开门红”、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大气污染防治、市场保供、应急值守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任黎、刘保华、贺冰山、顿儒萍、李尚桃、刘高超出席会议并就过去一年各自分管联系领域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了下步重点工作。刘高鹏应邀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