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医疗保障局2022年第一期典型案例(10例)
来源:达州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2022-04-14
点击数:人次

达川区石桥镇中心卫生院

沿河分院重复收费案

经查,达川区石桥镇中心卫生院沿河分院2021年1月至11月期间,存在重复收费、违规使用限制药品等行为,涉及违规金额5718.7元。根据《达川区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有关规定,追回违规金额并约谈该院主要负责人。

四川久兴医药器械有限公司

隆发181门市违规刷卡案

经查,四川久兴医药器械有限公司隆发181门市2021年1月用医保卡为城乡参保居民刷取粮油,涉及违规金额1350元。根据《达川区医疗保障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有关规定,对该门市给予停网整改2个月、追回违规金额1350元的处理,并处违规金额2倍违约金2700元,对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万源市中心医院

多收抢救费、床位费及重复收费案

经查,万源市中心医院2020年1月至12月期间,存在多收抢救费、多收床位费、重复收费等违规等行为,涉及违规金额403955.96元。根据《万源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相关规定,追回全部违规金额,并约谈该院相关责任人,责令限期整改。

万源民生医院

重复收费案

经查,万源市民生医院2020年1月至12月期间,重复收取护理费用,涉及违规金额2188元。根据《万源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相关规定,追回全部违规金额,并约谈该院相关责任人,责令限期整改。

达州君泰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大成连锁店将不属于医保基金支付范围的费用纳入医保基金结算案

经查,达州君泰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大成连锁店2021年6月至11月期间,将不属于医疗保障基金支付范围的医药费用纳入医疗保障基金结算,涉及违规金额4623.92元。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宣汉县医疗保障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相关规定,追回全部违规金额,暂停医保服务协议三个月,并处违规金额2倍的行政罚款。

大竹县姚市乡卫生院

超标准及不合理收费案

经查,大竹县姚市乡卫生院2020年至2021年期间,存在超标准收费、不合理收费等行为,涉及违规金额6547.72元。根据《大竹县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相关规定,追回全部违规金额,并约谈该院相关负责人,责令限期整改。

大竹福康医院超标准收费案

经查,大竹福康医院在2020年至2021年期间,存在超标准收费等行为,涉及违规金额17238.08元。根据《大竹县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相关规定,追回全部违规金额,并约谈该院相关负责人,责令限期整改。

渠县博康门诊部

违规收费案

经查,渠县博康门诊部2020年1月至12月期间,存在多收取耗材和治疗费等行为,涉及违规金额5781.41元。根据《渠县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相关规定,追回全部违规基金并约谈该院法定代表人。

开江齐悦华康医院

重复收费、不合理收费案

经查,开江齐悦华康医院在2021年1月至10月期间,存在不合理收费、重复收费、药品购销存盘点不符等行为,共涉及违规金额2456.7元。根据《开江县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相关规定,追回全部违规金额,约谈该院相关责任人,责令限期整改。

开江康仁骨科医院

重复收费、套高收费案

经查,开江康仁骨科医院2020年1月至10月期间,存在重复收费、套高收费等行为,涉及违规金额29333.71元。根据《开江县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相关规定,追回全部违规金额,约谈该院相关责任人,责令限期整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