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零售经营监督检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文胜深入我县调研中医药事业及产业发展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2022-05-06
点击数:人次

​4月2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陈文胜,市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黄中平、副局长廖建及市委宣传部研究室主任王开仓,深入我县考察调研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发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阳,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飞陪同调研。

陈文胜一行先后来到川主乡金槐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乌木镇凤山中药谷以及县中医院,详细了解了我县中医药事业及产业发展状况,现场听取了县中医院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有关中医药发展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县中医药工作业绩,高度评价了我县中药材种植企业的实干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和规划。

陈文胜强调:中医药事业、产业的发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激发农村活力的内在需求,也是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一是充分利用中医药发展的大好时机,县中医院要抓住公立中医医院高质量发展契机,高规格定位、高质量建设,不断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着力打造“名医”“名科”“名院”,力争十四五期间建成三甲中医医院。二是乌木镇、川主乡要按照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新思路,结合实际情况,加快推进中药材产业布局调整,因地制宜、宜药则药,充分发挥地理优势,同时更要注重中药材质量关口。三是要加强中药材产业发展,从中药材种植、产品加工、企业效益、产业融合等方面,全面提升中药材产业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形成规模效应和品牌效应,不断推动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注重中医药人才培养,大力提高中医药服务水平,增强人民群众信中医药、爱中医药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