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卫东在专题研究有效应对疫情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政策措施时强调 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来源:达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2-05-06
点击数:人次

4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召开工作会议,专题研究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帮助我市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的政策措施。

会议听取了2022年一季度民营经济运行情况以及国、省最新支持政策梳理情况。

严卫东指出,中小微企业与老百姓的就业收入和日常生活贴得最近、连得最紧,也是疫情发生后受影响和冲击最大的。帮助我市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稳就业保民生、推动达州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保企业就是保就业、保就业就是保民生”,强化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落实好减税降费、直达资金等政策措施,有力有效帮助我市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影响,渡过难关、更好发展。

严卫东要求,要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思考,确保制定出台的全市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措施与国家、省级层面助企纾困政策有效衔接。要根据宏观经济运行情况、疫情防控形势和市场主体需求变化,以及前期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再梳理、再分析、再研判,推出针对性更强的政策措施。同时,把握好帮扶力度,强化集成联动,增强政策的整体效能,把有限的资源用在刀刃上。要积极引导广大中小微企业增强信心、主动作为、攻坚克难。要加大宣传力度,以权威精准的推送和高效便捷的兑现,让政策措施能够“一站式、无障碍”地直达直享。要强化督查、跟踪问效,通过“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基层和一线察实情、督进展,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丁应虎、王光生、高武林、张俊懿、刘政、颜晓平、唐志坤、张杰、张乐等出席会议。(江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