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大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来源:大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2-09-07
点击数:人次

​一、单位情况

(一)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大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职能是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退役军人各项工作政策法规;负责安置、培训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组织、指导伤病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和服务工作;组织、指导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等工作;指导监督检查各乡镇(街道)落实情况,推动建立退役军人事务分级负责和突发事件应急联动机制,组织、指导退役军人综合服务体系建设。 

2.机构情况:大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系实行公务员法管理的全额拨款行政单位,下属事业单位共五个,其中两个为独立核算的一级预算单位。

3.人员情况:我单位编制人数30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事业编制20人。2021年年末实有人数27人,其中:行政编制人员9人;事业编制人员18人。

(二)当年取得的主要事业成效。

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局的精心指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工作目标,狠抓工作落实,努力破解难题,出亮点、出经验、出机制、走前列,奋力开创我县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包括单位收入、支出年初预算安排情况,与上年对比情况及增减变动原因(可用柱形图或折线图)。

2021年大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收入、支出年初预算12620.68万元。2020年收入、支出年初预算11264.68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了1356万元。较上年增加了12.04%。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增加了职能职责,新增了职工。增加的项目经费及人员经费。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当年收入支出预算执行基本情况,与上年度对比情况,包括增减绝对值与幅度,增减变动主要原因(可用柱形图或折线图)。

2021年调整预算数16576.49万元,支出预算执行数16576.49万元。2020年支出预算执行数13555.19万元。相比增长了3021.3万元,增长率22.29%。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增加了职能职责,新增了职工。增加的项目经费及人员经费。

1.入支出与预算对比分析。

(1)预、决算差异情况,可分收入支出功能科目、分单位、分收入支出具体项目逐项对比(可列表)

项目(按功能分类)

年初预算数

调整预算数

决算数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0.00

90000

900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25926651

159127263.13

159127263.13

3.卫生健康支出

113985

6093985

6093985

4.住房保障支出

166138

203636

203636

5.其他支出

0.00

250000

250000

(2)差异原因分析。差异较大的应分析到具体收入支出功能科目和具体单位。

2.收入支出结构分析。

(1)各项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各项支出占总支出的比重(可分别制作饼状图)。

大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收入16576.49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576.49万元,占总收入的100%。

(2)收入支出与上年度对比情况及原因分析(可用柱形图或折线图)

3.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分析。

(1)“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公务用车购置及因公出国支出为0万元,公务接待46批次,接待人数462人,公务接待支出15000元,与上年持平。

(2)会议费支出3800元。

(3)培训费支出5000元。

(4)无其他对单位影响较大的支出情况。

(5)无重点经济分类支出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分析。

根据报表项目分析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支出要按照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分析具体构成及特点。

大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16576.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8.6万元,占总支出的1.8%;项目支出16277.89万元,占总支出的98.2%。

5.非财政拨款收入分析。

大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无非财政拨款收入。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情况。

大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无财政拨款结转结余和非财政拨款结转结余。

(四)与预算支出相关的其他指标分析。

对资产、负债与上年基本持平。

(五)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概述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我局加大退役军人文化宣传,建立了“军人之家”,营造军人文化氛围,让全社会关心关注退役军人;同时在退役军人安置就业、大学生入伍奖励等补助经费按标准及时发放到位;保障全县优抚对象的生活;加强烈士陵园日常维护,维护经费及时到位;清明祭扫活动及“9.30”公祭日活动有序开展。

2.概述本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实现情况,本单位努力工作使绩效目标全部实现,满意率99%以上。

(六)当年预算执行及绩效管理中存在问题、原因及改进措施。

大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当年预算执行及绩效管理中无问题存在。

三、本年度部门决算等财务工作开展情况

(一)本单位财务管理、绩效管理、决算组织、编报、审核情况。

大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部门决算工作在县财政的指导下,严格按照决算报表编制要求精心组织,通过编审人员认真细致的工作,2021年部门决算报表已编审完成并上报。

(二)本单位决算及绩效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大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决算及绩效信息按县财政局的指示积极主动公开。

(三)对部门决算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无意见和建议。

 


                                                                                                     大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1月2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