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财政局优化服务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2-05-13
点击数:人次

​一、减税降费添活力。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提高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起征点至15万元,再减半征收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到100万元部分的所得税,放宽初创型科技企业认定标准。实施阶段性社保降费,减轻小微企业社保缴费负担。2021年全县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13亿元,实施阶段性社保降费3386.77万元。

二、落实政策解压力。严格落实《四川省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大竹县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16条政策措施》等具体的政策性文件,全力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企业发展。2021年,全县落实财政补贴中小企业资金1.8亿元,积极兑现小额创业担保贷款贴息196.72万元,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288万元。

三、优化环境增动力。加强政府采购支持,足额预留采购份额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按国家规定的上限给予价格评审优惠。2021年,全县政府采购中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81亿元,占总合同金额的92.9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