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长华主持召开大竹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5-31
点击数:人次

2022年5月24日,县长何长华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大竹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农业农村部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和组织学习《关于做好“三农”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达市委发〔2022〕1号),听取《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的意见〉的报告》,研究和审议《关于印发〈大竹县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送审稿)〉的请示》等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农业农村部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和组织学习了《关于做好“三农”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达市委发〔2022〕1号)。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三农”重点工作各项要求,全力做好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在确保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和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基础上,做优做强现代农业。

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的意见〉的报告》。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部门协同、行政司法配合、社会共同参与”的耕地保护机制,时刻拧紧主体责任“总开关”、下好行动落实“一盘棋”,确保耕地保护基本国策在大竹落地落实。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印发〈大竹县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送审稿)〉的请示》等议题。

副县长刘保华、贺冰山、顿儒萍、李尚桃、刘高超,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林可胜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高鹏,县政协副主席胥廷武,县委办公室主任王华勇,县政府党组成员邹波,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蒋依武,县法院副院长郑渠浪,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向辉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