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管理局:大竹县“多举措”扎实开展工矿商贸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6-07
点击数:人次

       近日,为深入贯彻执行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按照省、市、县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相关要求,大竹县多举措、全方位开展工矿商贸安全生产大检查。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责任落实。分行业制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以应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机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大检查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检查,狠抓工作责任落实。

二是强化宣传培训,提升全民安全意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要求大检查执法人员“边执法边普法”,将安全知识课堂搬到群众身边,让一线管理人员和企业员工对法律法规理解更加深刻,对违法行为更加切实把各项法律法规落到最基层。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广泛营造全社会关注和人人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三是突出重点领域,聘请专家上门服务。按照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安排,大竹县聘请非煤矿山、采输作业、粉尘、有限空间等方面安全专家上门服务,对全县重点露天矿山、重庆气矿大竹作业区、大竹净化厂、海螺水泥、东柳醪糟、川环科技等重点企业进行全方位检查,共排查安全隐患265条,对大检查发现的隐患均按照“五定原则”,建立隐患台账,责任到人,逐一整改,对不能按时整改的隐患必须落实防范措施,并跟踪督查。

四是强化执法检查,切实形成强大震慑。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向企业负责人反馈;能够立即整改的,当场完成整改;对涉嫌违法违规行为的,当场启动调查程序,立案查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