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镇老书房何家村驻村工作队扎根群众用心服务,真帮实扶力促振兴
来源:清水镇
发布日期:2022-06-07
点击数:人次

​一、宣传宣讲,政策知晓全员覆盖。驻村工作队始终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防止返贫监测等各项帮扶政策,熟练掌握政策要点,增强自身工作能力。采取微信群转发、入户讲解、群众会议等形式,广泛宣传宣讲各项惠农政策,提升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充分调动他们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驻村帮扶、群众大干的良好局面。

二、细化措施,巩固拓展脱贫成果。驻村工作队在广泛征求村“两委”班子和党员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制定《老书房何家村驻村工作队帮扶工作计划》,实行挂图作战、抓促落实,做到了目标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措施明确。为全村“三类户”制定“一户一策”帮扶计划,做到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大力发展白茶、花椒、生猪等种植养殖产业,增强群众的自我“造血”能力,确保收入持续稳定,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三、环境治理,全面改善村容村貌。驻村工作队始终把改善乡村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坚持示范带头,持续巩固城乡环境治理成果,组织村组干部、公益性岗位、护林员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治理,对农户庄前屋后生活垃圾、村组道路沿线卫生、水渠沟壑、田间地头等杂草和废弃物进行全面清理,引导农户摒弃陈规陋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争做村庄环境的“保洁员”和“监督员”,不断改善村容村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