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在行动:支援农业生产,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川主乡
发布日期:2022-06-07
点击数:人次

​为稳妥推进粮食生产,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川主乡人大组织人大代表乡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组成助农生产志愿队,帮助当地村民抢抓时令把良田复耕、盘活四荒地、带动脱贫户复产,坚决守住两条底线,助力乡村振兴。

结对子保农资,当好“监督员”川主乡一方面组织人大代表会同有关部门,对全乡的农资经营门店、摊点进行巡回检查6次,杜绝不合格的农资流入市场,另一方面由人大代表与农户结成对子,积极为其代办农资购买,农机维修等各类实事。以保证农户能及时购进春耕、三夏生产所需物资。送政策齐宣传,当好“宣传员”川主乡利用微信群、电子宣传屏、大喇叭等载体,一方面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群众做好耕作时的自我防护;另一方面做好农业扶持政策宣传和实时天气播报。乡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引导农户早谋划、早准备、早安排、早落实春耕夏播,充分调动农民开展生产的积极性,全面掀起粮食生产热潮。三是送技术助生产,当好“示范员”乡人大代表会同农技人员下乡指导农民做好病虫害预防及春夏季动物防疫等,确保夏粮丰产丰收。下沉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户解决遇到的生产技术难题。川主乡派出5名技术人员并邀请县农业技术专家到各村生产一线进行技术指导,确保广大农民在水稻玉米管理大豆播种等关键环节技术到位。四是抓时节抢生产,当好“服务员”乡人大代表们还加强对农田水利设施的检查,组建志愿队及时开展水圳清障保灌行动,确保春耕生产灌溉水源充足。同时,对连片撂荒耕地进行整治,志愿者们发动群众积极参与,齐心协力盘活土地。川主乡共复垦复耕撂荒地500多亩,用来种植大豆、玉米、苎麻等农作物。捂紧老百姓的“粮袋子”。


分享到: